這天跟著Ching的同事們一起出遊,去三坑大溪踩腳踏車,一早起床天氣非常的好,整個心情也
好好呢!因為天氣很好,所以也有帶著Pony一起去,Pony超High的,我一上車牠就開心的鑽ㄚ
鑽的~可能因為很久沒帶牠出來晃晃了..

我們先去中和接Ching的同事Garlic和Carol,他們一上車Pony就一個不小心從袋子裡滑到後
座,所以一路上Pony就很幸福的在後座讓Garlic和Carol抱著,一整個很開心呢!

這次的行程聽說是佳琴和聖峰安排的,好厲害阿!安排行程很辛苦的,要考慮到很多ㄨㄟ牟
ㄟ~Ching常常都會說佳琴口袋裡有很多私房景點,所以Ching說佳琴比較像旅遊達人~!

我們第一站來到大溪卉亨果園採草莓,因為已經是草莓季的尾聲了,所以只剩下小小顆的草莓
和綠葉,而且因為外面太陽太大,裡面有些悶熱,所以大家在裡面拍拍照片就出來了,沒有採草
苺.聽說這天是最後一天果園開放,我們算是有搭到末班車,哈哈~~


接著我們就前進三坑啦,一下車就有番茄可以吃,是小鳳貼心準備的,還不錯吃!感覺大家只要
一看到蕃茄就會想到貴族蕃茄耶,Ching每次看到蕃茄都是先吃ㄧ口之後第一句話就是:$300
元的果然有差阿!!

以前其實沒有聽過三坑老街這個地方,因為算是已經沒落的一個村落,但近年卻又開始成為新
的老街景點,慢慢的在假日都會有很多遊客前來,我猜想應該是老街後面的自行車步道的關係
吧!整條老街很短,很認真逛大約5~10分鐘就可以逛完了!老街最裡面是永福宮,聽說以前這裡
的人們都是以永福宮為信仰中心,發展成聚落,而形成現在的三坑老街.




位在永福宮前面的這家59號coffee,是冰滴咖啡喔!其實我不喝咖啡,所以我對咖啡沒有什麼
研究,可是聽Ching的同事們說,感覺起來,好像很棒很香醇的樣子!嬿竹點了一杯,看起來好像
很好喝耶~


除了冰滴咖啡之外,這裡還有傳統豆花,吃起來冰冰涼涼的,好舒服~!

因為腳踏車行程好像要騎很久很久,所以大家就先在這裡吃點東西再開始準備腳踏車之旅~
雖然天氣很熱,根本就像個夏天,但是大家都好有活力喔!


吃飽喝足之後,就要開始我們的腳踏車行程了!大家回到一開始詢問過的腳踏車店,是捷安特
的,坐墊坐起來會比較舒服吧!所以決定後大家選定自己的腳踏車,一天的行程就展開囉:


出發前先來大合照~大家精神抖擻!準備開始挑戰~


一開始,就要先挑戰這個階梯!因為沒有辦法用騎的,所以大家都要下來牽,從下面牽上去,因為
腳踏車的重量,所以有點吃力呢!但是大家還是牽上去啦~!



牽上來就是一長段很平穩的柏油路了,我絕得這裡才算是起點,前面那邊都是做準備,大家辛苦
的牽來,還是依舊活力十足呢!!



騎完平坦的大圳步道,迎接我們的就是綠油油的鄉間小路了~騎在這種鄉間小路上,心情格外
輕鬆,感覺很接近大自然~好舒服的感覺!

一整個腳踏車行程,我幾乎都是這樣,屬於落後的狀態,連大家的車尾燈都看不到~~嗚嗚嗚..
可是Ching在我後面耶~~!!好吧~其實他是好心與無奈的在等慢吞吞的我~~~

Ching後來跟我說一整個腳踏車行程,有20、30公里遠耶!!沒想到我竟然也騎完全程了!!好
吧!老實說在我心底一度有想要假裝腳扭到或者肚子痛,~~哈哈哈!!但大家這麼賣力,我當然
也不能偷懶~~還是要有運動家精神的~~

這張三坑月眉自行車地圖,顯示這段路真的很長耶!!阿和手指頭指的地方,就是我們那時候的
所在地,整條紅色的,就是整個環道腳踏車步道的全長!

騎著騎著,騎到了大溪橋!這座橋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,還是座吊橋,沒想到近年來將它翻修,
變成了一個新的點,可以讓遊客從大溪公園走下來,或從這裡走到大溪公園,在去逛大溪老
街!13台腳踏車在橋頭排排站,好龐大的陣容阿!!



拍完照之後繼續出發!接著我們要繼續出發,前往下個景點,"李騰芳古宅"!


李騰芳古宅,是古蹟(詳細的介紹請看Carol's Blog),裡面小小的,不能帶Pony、食物等等,
所以大家把在三坑老街口買的食物拿出來在門口吃ㄧ吃!因為不能帶Pony,所以大家先幫我們
照顧Pony,讓我們進去逛逛,等我們出來再換大家進去.




Pony還傻傻的~你只能待在外面不能進去玩捏~!!

古厝很小,而且裡面很多地方在整修,我們兩個人先進去看,看不出個所以然,拍幾張照片就出
來了!後來大家進去看好久,我跟Ching才在納悶說怎麼可以看那麼久,是不是我們漏了哪邊沒
看到?!等大家出來才知道,原來是管理員幫忙導覽,有講解古厝的一些事蹟!

Ching這張挺sexy的嘛..................


後來看到這張照片,好有趣阿~感覺真像一家人!Garlic和Carol是家長~哈哈~



看完古厝,我們繼續來到了筱琪親戚家開的金興蘭園,裡面的蘭花栽培的很漂亮,一株一株,
很多種顏色!

參觀完蘭園,準備前往大溪老街了!在門口大家拍張照,我跟Ching是背後靈~噗!

前往大溪老街,又經過一條長長的階梯了,是月眉古道!就像一開始一樣,我們要下來牽上去.



辛苦的牽上步道,迎接我們的就是大溪老街了!小時候的大溪老街,只有白天有家庭主婦和攤販
在這裡,但現在的大溪老街,卻是滿滿的遊客,時間變化真的很大!現在一到假日就是滿滿的人
潮呢!



因為人太多,每一攤都要等好久喔~Ching怕時間來不及,所以隨便買了幾樣不用等的東西,大
家也買了很多食物,準備出發前往筱琪家吃個東西休息一下.




謝謝筱琪的招待,休息片刻之後,我們繼續踏上咖打車,往回走了!回程的坡比較多,可是大家還
是很猛的一直往前衝,想當然而我又是以龜速在前進~~唉~我的腳不爭氣,很努力的踩阿踩阿
踩~前進速度還是一點點阿!!

騎到一半,應該大家等我和Ching,所以停下來拍拍照片,再繼續前進,田野間吹來的風散發著自
然的感覺雖然很累但是很舒服!

終於,回到了三坑老街!看到腳踏車店我整個精神都來了!!第一次騎那麼遠呢!

晚餐,來到老地方吃客家菜.





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,大家應該都很餓了,每個人一人點一道菜,就是今晚的菜色!

晚餐最後,聽說是Garlic的生日,有一連串的驚喜!先是豬腳麵線阿!我第一次參與豬腳麵線的
慶生活動,還有彩帶拉炮,感覺大家很認真準備~好棒喔!



本以為豬腳麵線就結束了,沒想到大家超有心的,還有草莓派!希望Garlic天天快樂心想事成,與
Carol每天幸福又快樂.Happy Birthday to Garlic!!


這次好開心跟Ching的同事一起出來玩,大家都很Nice呢!!好久沒有跟這麼大一群人出來玩了
畢業之後就幾乎沒有了.這次4台車一起出動,一起騎腳踏車,一起吃小吃,一起吃晚餐,還看到
豬腳麵線慶生,參加了Garlic的慶生活動.雖然一整天下來真的頗累,到晚上我已經兩眼呆滯,腦
袋放空,但是真的很開心呀!!謝謝這次的腳踏車行程,還有認識了Ching的同事們,大家的感情
都好好,真棒!

 

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