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因為黎芳要準備離職了,所以大家一起吃個飯順道歡送她。因為黎芳吃素,所以我們選了在北平東路上的這間生機飲食的火鍋。

我們在位置上亂看到處拍、閒聊,等待其他還沒到的人。這間店的老闆是宏瑞制程工業公司董事長劉天和,他的事業做的有聲有色,但卻在48歲時檢查出大腸癌第一期,平常愛好美食的他,才開始發現食物的重要,開始往有機食物發展。所以,這間店主要是走養生風格,在進來的同時,朱大哥跟大秉就已經先灌輸我們這種觀念了,"是走養生路線,不是大魚大肉路線"。

翻開菜單,發現他的菜色並不是很多,只有火鍋類定食類。火鍋是這家店的主打,心想,火鍋再怎麼煮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吧,只要有醬料就可以啦!所以我就點火鍋了,火鍋的主鍋也很特別,肉類都是"海藻"類,哈!什麼海藻類,就是海藻豬、海藻雞,也就是說,這些雞跟豬都是吃天然海藻長大的!

醬料,送上來的是味增醬與香椿醬,果然很養生!(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忍不住要了醬油+辣椒,這是這間店最大的尺度了)。

你可以選擇要五穀飯、白飯或者麵條,都可以再免費加點。我點的是麵條,這麵條很特別,有三個顏色,主要是用南瓜、紅蘿蔔,還有一個我忘記的蔬菜製成,煮起來不會硬,很軟,雖然有加紅蘿蔔,但不會有什麼怪味,滿好吃的。

生菜沙拉,怪了吧!點火鍋還有生菜沙拉。不過這生菜沙拉真的可以吃到蔬菜很原始的味道,因為沒有過多的醬料在上面,只有一點點的醬油提味。

送上菜盤,菜盤的料很豐富,也都是大把大把的菜和一些海鮮,有:含天和鮮蚵、文蛤、蝦、貢丸、花枝丸、花枝漿、豆腐、根莖蔬菜。除了這個菜盤,店家還會另外供應最新鮮的青菜給大家,可以無限點,吃到飽。

這菜盤裡的海鮮,看起來都超級新鮮,文蛤很大隻,蝦子更不用講了。還有蚵仔、花枝:

令我好奇的海藻豬:看起來好像跟一般豬肉沒什麼差別,實際上吃起來也還差不多,但還滿厚的,跟一般火鍋店的豬肉有差。

覺得這個海鹽很奇怪吧,這是一定要有的配備,因為這火鍋湯的湯頭,完全沒有鹹味。讓我好奇了,難道養生的人都不太吃鹽嗎?不過應該是我們吃太重口味了,所以只好要了這個海鹽,不過我記得我灑了一大堆,怎麼湯喝起來還像水一樣清淡.......

餐後還會附贈焗烤鮮蚵:這個我絕得美味多了,哈哈!

餐後甜點是果凍:

這一餐吃下來,真的挺不習慣的,比我老爸吃的還清淡。但其實我們在都市生活的人口味真的吃的太重,有時候來點清淡的是必須的。不過,真的是有時候才來,雖然朱大哥早就幫我們打強心針了,不過我想這次來,下次要我來應該要等很久很久以後了.......哈..

吃飽之後,我們到一樓去參觀一下,今天消費的金額,足以辦一張會員卡(全館消費滿$3000元可以辦一張)。在等待辦卡的同時,逛了一下一樓賣場,都是賣有機食品,還有好吃但還滿貴的麵包。

一開始我們晚上6點抵達時,就先把麵包給買好了,吃飽喝足再上來看時,麵包已經剩下照片裡的幾樣了: 

我買了5種麵包,花了我$200元大洋,每樣麵包都好好吃,只有那個買給Ching吃的裡面有包培根的他說很硬很難吃,但我吃到的都好好吃喔!

旁邊有機食品的賣場:


其他有機產品,連阿源肥皂也在架上出現:

想體驗一下原味生活嗎,可以到這邊來試看看喔!




天和鮮物 海島食堂

網  址:http://www.thofood.com/home.html
電  話:(02)2351-6268
地  址: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14:00~17:30休息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