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紀錄一下這次花東行我們買的伴手禮。

首先,是阿水伯釋迦。因為台東最有名的名產,就是好吃的釋迦了,所以大家都想要買釋迦回去給家人享用,君娥的哥哥,很熱心的帶我們來到這間熟識的阿水伯釋迦,準備好好的採購一番。

店裡,都是這樣一籃一籃的,每個釋迦都很飽滿。老闆娘超好心的剝了幾顆讓我們試吃,裡面的果肉都很大,肉也很多,甜不甜當然不用再說了。在價格方面,店裡面有分很多不一樣的價格,跟釋迦的大小有關係,因為是秤重的阿,我們這群人就買了好幾箱,有人宅配有人直接提走,Ching只買了兩顆,老闆娘超好心耶,直接送給他吃。臨走前還想塞幾顆給我們,真是好有人情味阿!謝謝老闆娘。

再來說說地瓜酥,我絕得來台東一定要吃的就是地瓜酥。台東的地瓜酥讓我一直念念不忘,楊記地瓜酥好像是最好吃的,上次買的是大街上的地瓜酥,感覺已經挺不錯了,這次來台東我特地跟君娥說我想買好吃地瓜酥,她說楊記地瓜酥比較好吃。

門口這台車子,裡面有古早碳烤的地瓜,好傳統的叫賣方式,不過現在他們不知道還有沒有再沿街叫賣阿。

大包$120元,小包$60元,記得那時候我還跑去問Ching說:你要帶幾包回去?Ching:我不要吃!所以我就買了2包大的1包小的,因為Ching表明說不愛,所以我就買小的給Ching帶回家給Ching家人吃。至於我家很愛吃這個,所以就留大包自己吃,一包帶回公司分享。沒想到隔幾天,Ching回公司吃到雅雯他們買的,直跟我囔囔說很好吃他想吃他想吃......都回台北了我看只好等下次有去台東再買囉!

地瓜酥炸的金黃酥脆,在淋上地瓜糖蜜,一口接一口跟本停不下來!

還有陳記麻糬,都是新鮮手工現做的麻糬,乾淨衛生,可以在旁邊的玻璃看見正在手工製作麻糬的工作人員。因為這天是最後一天,我們開車6人組要趕路回台北,所以我們先抵達陳記麻糬店,在店裡等君娥。

麻糬有多種口味,到最後,沒想到我們一個都沒有買,在裡面吹冷氣又喝了老闆泡的茶...哈哈~不過晚到的他們有買來吃看看喔!(詳 Carol's [台東伴手禮]楊記地瓜酥+陳記麻糬)

我們還拿了老闆的非賣品"都蘭國小"包包拍照~哈哈!

接著就是花蓮有名的德利豆乾了。這每次秉叔去花蓮都會帶回來的白梅,終於讓我看到廬山真面目了。

店面小小間,但賣的東西很多種,有各式各樣的梅子、豆乾,還有其他如洋羹等。

店內供很多試吃,可以在這邊試試口味喜歡再帶走!我絕得白梅、豆乾都不錯,很推薦!
([零食] 到花蓮必買~德利白梅)

台東 阿水伯釋迦

地址:台東市台11線富岡加油站旁
電話:(089)280-436

台東 楊記地瓜酥

地址:台東市大同路149-1號
網址:http://www.yangpotato.com/index.htm
電話: (089)335-818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

台東 陳記麻糬

地址:台東市博愛路166號
網址:陳記麻糬
電話:(089)353-286

德利食品(豆乾專賣店)

地     址:花蓮縣花蓮市大禹街6號
電     話:(03) 833-8039
網     址:http://www.derli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