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個台東的地方小吃-連玉湯圓、寶桑湯圓與藍蜻蜓,是伴隨很多台東人長大的好口味。先說說湯圓,君娥說,湯圓有兩間,一是連玉湯圓,一是寶桑湯圓。來到台東的第一個晚上,一部分的人去老爺酒店泡湯了,而沒有去的我們,就到街上買些小吃,回會館休息。

這間蓮玉湯圓隱身在巷弄內,是一個推車,我想不是在地人可能不會知道這間是原始的店,口味也很簡單,沒有複雜的配料,就是紅豆、綠豆、脆圓、湯圓和綜合口味,小的$30元,大的$50元。

這老闆娘相當的親切,我們一直點錯她還是幫我們改,服務態度令人開心。湯圓很軟很好吃,還有特別的脆圓,QQ的口感感覺很特別,我喜歡這間蓮玉湯圓,感覺好吃又親切,是在地人的口味。(來看看Carol眼中的蓮玉湯圓吧!Carol's [台東]寶桑路蓮玉湯圓+利嘉泡茶)

隔天晚上,我們造訪了寶桑湯圓。這間湯圓在大馬路上,招牌非常顯眼,如果沒有在地人的指引,觀光客應該都是覺得這間才是正宗在地的口味寶桑湯圓吧。

這君娥說,寶桑湯圓老闆娘的臉沒有一天是微笑的。真的!我們去的時候,老闆娘的臉時在臭到蒼蠅都會飛到他頭上了!而且你不能不按照招牌上面的指示點喔,不然老闆娘會生氣講話會有點兇!不過牆壁上採訪的照片,就可以看到老闆娘的笑臉啦。

我們點的都是綜合,吃起來的口感其實跟連玉湯圓差不了太多,但是光老闆娘的態度,我就不想再來了啦!!(連介紹都懶的寫了~哈哈)

再來,是伴隨台東人長大的藍蜻蜓。藍蜻蜓就是台東傳統的速食店,看外觀,一點都不像是炸雞店:

走進店裡一看,感覺是不是很有一種特別的FU!現在在麥當勞、肯德基充斥的市場裡,藍蜻蜓還可以這樣屹立不搖,真是厲害!這一定是有一定的口碑,或者是在在地人心中有無法取代的地位才可以這樣子的。

其實整個店面小小的,沒有很大,但是來買的人還不少。大家買了自己想吃的套餐外帶回會館,我沒有吃,所以口感怎麼樣我不太清楚,不過看起來還挺不賴的喔!



台東在地小吃有很多耶!我覺得沒有君娥帶領我們,真的很難去找到這些小吃,真是謝謝君娥!也辛苦君娥了。

蓮玉湯圓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寶桑路152號
營業時間:18:00~24:00

寶桑湯圓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92號
電話:(089)328-888
營業時間:15:00~23:00

藍蜻蜓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
電話:(089)310-86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