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ㄧ個非常突然的旅行,因為Ching姐姐ㄧ句:"我跨年要去東京玩,你們有要買什麼嗎?"然後,我們就像跟屁蟲ㄧ樣決定要跟著一起出國玩了,噗!

因為Ching姐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訂好機票、飯店,所以後來才跟的我們,只好坐不同飛機、住不同的飯店,先一個小時抵達東京,然後展開五天四夜的自由行之旅。因為姐姐的幫忙,飯店和換日幣是姐姐幫我們搞定的,讓我們可以省去一些時間,謝謝姐姐。因為姐姐有六天的時間可以在東京好好的玩,所以我們兩個大部分都是安排市區活動,跟姐姐不同的是,他們還有安排日光的兩天ㄧ夜,聽說,還有下雪呢!

在出發之前,發現有很多時候必須我們兩個自立更生,所以很不安的查了很多東京的相關資料,做了許多功課。其中幫助最多的,應該是林氏璧的Blog,他們是ㄧ對很喜歡東京,喜歡到去東京結婚的夫妻,將所有東京看到的,推薦的寫在部落格上,算是東京自由行的資料庫之ㄧ(我個人認為啦),還有另一個是東京封印,但這個因為我是比較後面才發現的,所以就比較少從上面找資料。當然還有其他部落客們的分享,在這部落格盛行的時代,可以從中獲得很多資訊,真的相當不錯。

除了網路,我們還跟姐姐借了兩本書來參考:

1、08~09全新 東京食玩買終極天書:
 

2008年的版本,好像每年都會更新ㄧ次,不過2008年的已經很清楚了。
東京整個城市都有介紹,我主要是用在對照網路上網友推薦的地點,
看裡面的介紹跟網友介紹的有何不同,還有路線該怎麼走。

2、人人遊日本系列 東京:


我是用第三版的,這本介紹美食比較多,比較少用到,因為網站上介紹的已經夠多了~哈!但是很多去東京自由行的人都很推薦的ㄧ本書。裡面有很多詳盡的地圖,但我們也沒有使用到,因為我也上網查了不少地圖了。

當然啦!還要謝謝專業東京通大秉先生,告訴了我不少捷徑和好吃好玩的地方,雖然我忘的差不多~~哈哈。

2009.12.29(二)6:10am 從家裡出發往機場前進。

因為來接我們的司機非常機靈,所以沒有在高速公路上塞到,很快的就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辦理登機手續。我們是搭長榮BR2198 TPE 8:50am 起飛的班機,飛行時間約3小時。 



劃好位置、將行李託運後,就開始在機場裡面閒晃,遇見了Hello Kitty的候機室,愛Kitty的人應該會尖叫吧~哈哈!

Ching其實也愛Kitty?!在前面裝可愛(看到可愛的東西,我想應該都是會不由自主的裝可愛吧):

連窗戶都很夢幻捏:

旁邊的電話亭,上面有標示重要城市的時間:

很快的,就要上飛機了,在上飛機前,我真的好緊張喔。好啦!我真的有點害怕坐飛機...所以以前每次同學們很開心討論是否要出國旅行時,我都是能閃則閃,然後說服大家乾脆在國內玩就好了...第一次搭機的體驗,實在很緊張,起飛時的凝聚所有力量ㄧ次往上衝的感覺到現在我還是非常深刻。

我要說,長榮的空姐服務態度真的十分的好,有個日本籍空姐長的很像侯佩岑,相似度應該有80%吧!雖然不是像想像中個個都超漂亮,不過我覺得態度親切還是比美貌來的重要,空姐的工作真的很辛苦,只有起飛跟降落她們是坐在位置上的,其他時間就是ㄧ直走來走去服務大家。

在出發前,我有向旅行社說我們不吃牛肉,沒想到就變成特別餐了,但我ㄧ值很好奇,正常的餐點有的也沒牛肉,為什麼要特別幫我們準備特別餐呢?

隔壁的正常餐點,有蛋包飯和另ㄧ款可以選擇,但因為我還滿想吃蛋包飯的,所以我腦海裡只記得蛋包飯.....而我們的特別餐,是"銀杏果雞蓉粥",還有沙拉、水果、果汁、果凍,免強過得去的ㄧ餐。

機上可以看電影、聽音樂、看節目,不過觸控的功能很差,點很久才感應到:

在機上待了緊張又難受的三個小時,終於降落在成田機場了,腳踏在地板的感覺真好!oh ya~我們到東京囉!!5天4夜的旅程,open!!!




機票:請飛旭旅行社Winnie幫忙,團體票價$7,000元+Tax$2,400元=$9,400元

飯店:日本樂天網站

 

 

 

 

 

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