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喜帖,也是討論好久。本來,是Peggy要幫忙設計,但因為她的工作實在太忙碌,所以我們又想說那乾脆去買現成的,只是想來想去,又很想要做個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邀請函,最後,終於就決定自己來完成啦!

剛好年初Ching的好朋友小花也是自己做邀請函,她提供給我們不錯的廠商,發現這家廠商的價格實在,而且它有喜帖的版型可以下載來參考,所謂的版型就是固定的格式大小,但是樣式要自己設計!

一開始Ching設計了幾個樣式,如下:

(款一)

(款二)

(款三)

(款四)

其實這四款我還滿愛第三款的,不過我自己也設計了一個樣式,如下:

(正面)

(背面)

然後給姐妹們投票,我勝出,哈哈!不過~後來在印刷時出現很大的問題!因為印刷廠無法試印刷,一次就要決定要印幾張,而且他們沒辦法燙金,因為我的封面愛心裡面有一些線條太細,無法燙,所以只能做黃色,讓它看起來像金色一般!可是,沒有樣品可以確定,只能賭一把,一次三百張通通印!為什麼要印這麼多張,因為它首刷的張數要從200張起跳,然後一次100張增加,老闆娘建議我們至少要印個250張,可是沒有50的張數,只能印300張了!結果,第一次拿到的成品,讓我們有點傻眼:

金色的部份整個變的有點像土黃色,跟我原本要的感覺完全不同,而且色調太暗,有很大的落差,而且,亮面的部份都沒有對正確,有好多張還完全的歪掉,整個讓我們超級傻眼的!

不過呢,老闆娘很乾脆的讓我們全部重印,只是顏色他沒辦法給我們改,除非我們重新製圖,然後價格要全部重付,因為時間上時在來不及了,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,最後成品雖不滿意,但是總比一開始好太多了:

(正面)

(背面)



封面也是自己手工(第一次拿到也是印不OK,第二次才完成):

光製作這個喜帖,從設計、印製,到寄送完成,其中真是一波好多折!完成的那一天,兩個人真的有完成一件事的那種開心感覺,不過還是覺得要先印個一張看看狀況比較好,但是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,所以也不能要求太多!

除了邀請函,我們還設計了三款本來是要用來給賓客寫祝福話的,但後來完全沒有時間,浪費掉了!

(土色款)

(粉色款)

(藍色款)

製作喜帖是新人們給來參加婚禮的賓客第一印象,如果有想要自己做的,可以參考看看,雖價格便宜,但是有些風險~哈哈!

【番外篇】
因為有些好友有跟我說要整組的謝卡,我想了想,如果可以用個整組的樣子可能會比較完整。市面上找了好久都沒有賣謝卡套,只好自己做了!婚禮的前一天,才開始趕工,終於在前一天的下午完成了兩款謝卡套:

雖樣式都一樣,但是用的緞帶不同:

裡面的話是像相本一樣有包膜的整本套子,好險有讓我找到,不然我真的為了謝卡套一個頭兩個大@@~~雖然說做的不是很精細,但是是我真誠的心,希望收到的朋友們可以感受到我對大家的誠意^^


之屋

網址:http://www.cardhome.com.tw/
中和電話:(02)2242-8330
中和地址:台北市中和市中山路二段348巷4號1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