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:二條城-->清水寺-->園-->心齋橋 

住宿:ホテル心斎橋ライオンズロック (Hotel Shinsabash Lions Rock)

在清水寺參拜結束後,在清水寺園區內有個湯豆腐,來到這兒,好像一定要吃一下湯豆腐,是這兒的名產!不過湯豆腐真的只有湯跟豆腐,非常清淡。所以如果特別去吃個懷石料理,男性同胞們應該會覺得不划算,所以在清水寺內的滝之家吃個小小的湯豆腐,體驗一下名物。

我們幾個人點了一桶湯豆腐與幾個甜點:湯豆腐600円/桶。

我們與連頭夫婦各點了一碗紅豆湯圓,裡面有三顆大大的湯圓,湯圓內沒有包東西,不過紅豆湯無敵之甜,甜到猛灌水。

抹茶紅豆:這是阿標夫婦點的,不會太甜,好吃很多!

這桶熱豆腐裡面有是昆布湯,還有醬油與蔥花可以給你搭配:

舀了一塊豆腐,加上蔥花與醬油,濃濃的豆腐有豆花味,但非常清淡,不過我覺得很好吃:

來看看阿標示範如何食用:

在潼之家吃完點心後,我們就到清水坂逛了一下商店,先來到食上玩家莎莎強力推薦的醬菜小舖,醃漬的醬菜口味上都很好吃,大概日本人早餐都要吃這個說,好幾十款,但因為Ching和家人都不愛吃這個,所以我就沒買了!不過每次看到醬菜都想到阿嬤醃的「菜扣」。

接著我們來到隔壁的七味粉專賣店,這是這兒的老店喔!賣各式各樣的粉,而且他還會用高湯給你試喝,讓你嚐看看哪款你比較愛!

款式太多實在不知如何著手阿:

店裡的客人滿滿低,老闆忙著結帳:

最後我買了一包小包七味粉420円,少了罐子比較便宜,回家找罐子裝起來!

買好七味粉,我們去尋找吸油面紙!不過要買吸油面紙要經過一條產寧坂,據說在這兒跌倒的話,三年內會出事,害我走路都很小心翼翼!不過這是旅遊書寫的,人云亦云拉,也有人說這是騙人低!總之走路小心點就是拉~哈哈!

到了,歌姬吸油面紙:

這吸油面紙據說非常有名,來到這兒的遊客都會來朝聖拉:

不過這一包也不便宜捏,一小小包要台幣一百多捏!

最後我們幾個人合買10入組的,有便宜一滴滴:

還有洗面皂,是做成像吸油面紙的樣子,遇水就會變成肥皂,記得在國小時有流行過這樣的肥皂一陣子說:

還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:

不免俗的在門口合照一張吧!連頭是在模仿嗎?

買好吸油面紙,往回走,在七味粉對面有一家仙貝專賣店:

愛吃仙貝的我,在裡面大肆採購了一番。

還有現烤的,可以現場吃,一枚120円。



我買了一枚辛辣味,吃到後來舌頭都覺得不是自己的了~哈!但還是很愛~!


清水坂

於清水寺前的小巷,其中有交叉一些小巷,都非常好逛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