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7:布拉格(高堡區->舊城區)

夜宿:布拉格_Kempinski Hotel Prague

今天我們要到高堡區參觀,早上一起床,發現整個街道上白茫茫的一片!布拉格下雪了!!雖說昨晚就已經有跡象,但聽Duncan說布拉格很難得下雪,代表天氣真的不是很好喲!

一樣在飯店吃了早餐,在大廳集合後,大家一起出發!今天我們一樣要用雙腿走景點,雪下的很大,我的頭上已經越積越多了!

終於,我們走到地鐵站!我們要搭地鐵到高堡區參觀,此時的雪開始瘋狂的漂~~

進入地鐵站後,由Duncan幫我們買車票,然後我們陸續進地鐵站!在地鐵站裡,會看到小小孩被老師帶領著搭地鐵去上學,在台灣幾乎不太可能!小小孩都很守秩序,而且都超可愛!

我們要搭到Vysehrad!

很快的,抵達高堡區,此時地上的積雪已經厚到需要鏟雪車了!

出動大批人力在鏟雪!

在這裡邊休息邊拍照的同時發現可愛的景象,媽媽拉著雪橇小孩坐在上頭,超有趣的!

我們進入高堡區歷史悠久的地方,我們站的原本是一片草原,但現在被大雪覆蓋!這片草原有四座雕像,我們身後是其中一座,這四座雕像都有一些故事:在捷克的第一個王朝中有個貴族的女兒,擁有很多的能力,但被很多不滿女性掌權人反對!這個女孩為了消弭他們的聲音,所以告知這些人他做了一個夢與裡面的夢境,然後找到夢境中的男主角並與他結婚後,開創了一個王朝,也因而產生了「布拉格」這個名稱!(我大概寫一下,詳細還是要看歷史資料啦!)

接著往裡面走,「聖彼得&聖保羅教堂」就在裡面:

「聖彼得&聖保羅教堂」,當天沒有其他遊客,也沒有進去參觀!教堂旁邊是有名的「名人墓園」,裡面埋葬許多有名的人,或是對這國家有貢獻的人!像是音樂家「史麥唐納」、「德佛札克」。顧及大家的感受,Duncan說如果有想進去的團員可以進去參觀,不想參觀的也可以在旁邊的咖啡廳或去四週到處走走看看!

而我們沒有進去墓園,往另一邊的山丘上走過去!可以俯瞰「伏爾塔瓦河」,一整片被雪覆蓋上去的美景,雖然沒有夏天看來的遼闊,但也是另一種美!

參觀完高堡區歷史悠久的教堂、建築與美景後,回到舊城區吃午餐!我們來到另一間米其林餐廳,是隱身在巷弄內的「V Zátiší」~因為天氣非常冷,所以也顧不得環境,就趕緊坐下來用餐!

先上的是香濃的濃湯與麵包:濃湯非常濃郁,不會太鹹。

這餐廳比較不一樣,有冰茶!我是選擇冰茶,Ching一樣選擇可樂!冰茶喝起來的感覺,由於事過境遷,所以我忘了~~哈

法式田園烤雞腿:

餐後甜點:蘋果派~~(又是蘋果派!)但裡面有增加脆的烤麵包,增加他的口感。

吃飽喝足後,最開心的shopping時間來了!整個下午留給我們去買足我們想買的東西!走出門,雪還是不停的飛啊!

外面的露天餐桌和小聖誕樹都被淹沒了:

我們先到超市去買了護手霜、維他命C發泡錠、逛了他們的超市,覺得店員真的是非常的沒耐心,雖然有時候會抱怨台灣的服務生常常態度不佳,但來捷克後,就會發現其實台灣人態度好很多~而且算術的能力好到不行啊!後來我們回飯店換雙鞋,繼續出來逛街,買好行囊,繞過去聖誕市集,買了一個Duncan說很好吃的東西:

心想我一定要吃到啊!顧不得等一下就要吃晚餐了~~這個東西類似我們的蔥油餅,但沒有蔥,只有餅!然後灑上起司、番茄醬,三種口味任選,我選擇garlic口味:

第一口吃下去感覺真棒!不過吃到後來整個餅變得冷冰冰(因為天氣實在太寒):

晚餐時刻,直接到飯店餐廳就坐,今天我們要在入住的飯店餐廳吃飯:

Duncan發了小禮物給大家,是接洽每對夫妻的業務寫的卡片,這一招有溫暖到我!

負責我們的業務很用心~(她叫彭芷萱哈~)

寫了滿滿的字阿~

兩張卡片比對一下,芷萱真的有認真寫!哈哈(這也要比@@)~

上菜囉!焗烤小物:

主菜,我點的是魚兒:

很快就上甜點,是蛋糕~不是蘋果派!

和一球小冰淇淋~

晚餐結束後,大家各自回房休息,聽說有個八卦大會,我們沒有參與,不過有在桌前跟Duncan閒聊了一下,才知道他的心酸和一些八卦,還有他博學多聞的一面!我只能說,Duncan你很棒!辛苦你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洋洋 。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